close

自從雪隧開通後,我發現愈來愈多喜歡去宜蘭來個2天1夜小旅行,每次閒晃別人的部落格時,看到一堆人介紹宜蘭美食或是宜蘭新開民宿時,再加上電視狂介紹宜蘭風景小吃,我就不禁覺得宜蘭開始改變了,也許因為娘家在宜蘭的關係,每次回家必經過奶凍捲的門口,當我看到一堆人擠在奶凍捲的店裡,人手一袋奶凍捲的紙袋,說真的我實在提不起勁買個一條來吃,倘若問我覺得宜蘭有什麼好吃的話,我想唯一會讓我比較提起興趣的就只剩牛舌餅了,但是販售牛舌餅的店家一堆,我雖沒特別喜好,可是最出名的莫過於就是宜蘭餅,這次宜蘭餅推出了新口味--特牛鮮奶酥餅,這可就讓人家大為好奇啦~~

 

宜蘭餅-特牛鮮奶酥餅

外盒照

“紅吱吱”的外盒不論是拿來當過年伴手禮,或是平常送禮都是十分大方,我相信大家對宜蘭餅的起由並不陌生,所以這裡就不再贅述了,只是當我看到盒上敘述著糕餅達人劉鐙徽的故事時,我就不禁深受感動,因為劉師傅在自己學成後,還願意回到故鄉並改良傳統牛舌餅的稍厚稍厚且黏牙的口感,改良成一片片薄且透光的宜蘭餅,使其成為宜蘭最出名的伴手禮,光是這份對宜蘭土地的愛惜精神,就更讓人感受到師傅的熱忱與用心丫~~

外盒照

側照

雖說娘家在宜蘭,也對宜蘭餅並不陌生,不過,說真的,我還真沒去過宜蘭餅發明館,倒也不是因為路途的關係,而是一回到娘家後,就只想待在家裡了,完全不想再出門,所以當我細看了此份DM時,我發現這個地方還真是個適合全家大小遊玩的好去處丫~~

DM照

DM照

不但可以親手,而且還能將成品帶回家,光是這點就會吸引不少家庭前往了,看了一下DM後,我發現宜蘭餅發明館場地也頗大,而且還貼心幫大家設計了一日遊行程,看來哪天回娘家時,我也來去參觀一下宜蘭餅發明館好了,不過,小俞還小似乎不能跟著一起玩製餅樂趣丫~~

DM照

DM照

原本應該是有6小包,但是Richard就是敵不過嘴饞,一直在旁邊吵著要吃,所以也就讓他吃掉了一小包啦,我有上網看了價格,一盒為6小包,價格為280元,價位上還算中等,現在什麼都漲的年代,真的是每樣都要開始精打細算了丫~~

開盒照

吃東西前,一定要養成好習慣看卡路里成份表,每100公克為423.6大卡,每一小包重量為60g,這一盒總共有8份,也就是說吃個1盒半左右,就是等於1份的含量,所以大家千萬可別因為好吃就一次吃太多,不然体重可是會直線上升哦~~

卡路里照

開盒照

當我一打開外盒後,想說要來拍個相片,結果手腳迅速的小俞又來給我搗蛋了~~

Florrie:「小俞,去旁邊玩!」小俞:「不要~~,要放進去!」Florrie:「你是要放去哪啦,給我拿來~~」小俞:「不要!」

小俞插花中

小俞插花中

我一直都覺得宜蘭餅的包裝還滿雅緻,不但在宜蘭餅外盒包裝有著最令人熟知的美女圖像,現在就連這款特牛鮮奶酥餅也有著Q版的美女圖,倘若真叫我從中二選一的話,我是比較偏好這款包裝,因為Q版的美女圖看起來比較不會有距離感,也比較可愛一點啦~~

外包裝

在未拆包裝前,想說這款餅不就跟一般的太陽餅之類沒什麼兩樣,結果當我一拆封後,我不得不對宜蘭餅的貼心度大大讚賞一番,因為裡頭不但多了一個塑膠盒盛裝,這樣不但不用擔心吃時掉滿地,更防止裡頭的酥餅,可能因為家裡收藏習慣,酥餅會無外層紙盒保護而被擠壓到變形,真是個不錯的設計丫~~

開封照

內包裝

當我看到裡頭的酥餅與裡頭的塑膠盒一模一樣長時,我對宜蘭餅的好感度又再增加不少了,因為吃過很多包裝費工的點心,很多都是包裝精美,可是份量卻是小的讓我覺得有點離譜,看到這麼真材實料的店家,也終於明瞭為何每次去So go復興館,總會看到不少人購買宜蘭餅當伴手禮了

內包裝

表面照

一開始我原以為這款酥餅,可能與一般常見的太陽餅或是奶油酥餅沒什麼兩樣,當我對切後,看到裡頭的內餡,這才知道原來是人家誤會了,看著層層薄如蟬翼的酥皮層次,讓人不禁也跟著食指大動了起來~~

切面照

近照

雖說娘家在宜蘭,我還真的很少會去主動買牛舌餅、蜜餞、奶凍捲來當伴手禮 ,或是買個一份來自己吃,因為光是經過門口就看一堆黑壓壓的萬頭鑽動的人潮,再加上我又很怕去人擠人的地方,所以即便當下想吃,常常一看到人潮就轉頭離去了,所以如果想吃時,我常會看台北是否有設櫃,如果有的話就能解決人家的口腹之慾,這次既不用去台北也不用到宜蘭就能吃到新品,這當然得要好好的來介紹一番啦~~

特牛鮮奶酥餅:一拆封金黃色外觀,散發香甜的奶香,讓人一看就不禁垂涎三尺,順著香氣一口咬下,層層香酥且薄脆的外殼,一瞬間便在舌上輕柔化開,卻留下迷人的奶香與微淡麵粉香及糖香味,三者在口中緩慢釋放,當咬到中心內餡時,Q軟香甜的鮮奶糖餡順著咀嚼次數的增加,細膩的奶香味宛如細緻絲絹輕柔撫觸整個口腔,令人彷彿經歷了一場甜蜜的香甜之旅,吞嚥後,口中殘存的微淡甜味與細膩的奶香共譜出一段柔美的輕柔樂章。

如果將宜蘭餅特有的薄片牛舌餅跟這款特牛鮮奶酥餅相比的話,我比較喜愛這款,除了味道上比較合人家胃口外,我更愛口感豐富的酥餅,雖說薄片牛舌餅也頗吸引人,但是吃多了就會覺得口感上少了一點豐富性,目前這款商品已能在市面上選購,有興趣的人在台北的話可以到宜蘭餅櫃位購買,倘若大家有到秀麗的宜蘭縣玩耍的話,建議大家可以去宜蘭餅發明館渡過一個休閒時光,順道買盒特牛鮮奶酥餅當成伴手禮,倘若不想出門,那麼就上宜蘭餅愛合購網址或是官網,點選個幾款商品,不出門也一樣能享受到美味的鮮奶酥餅~~

同場加映:宜蘭餅--藏金棗

宜蘭餅官網:宜蘭餅

宜蘭餅愛合購網:http://www.ihergo.com/store/i-cake

宜蘭餅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2段130號

宜蘭餅發明館地址:宜蘭縣蘇澳鎮隘丁里海山西路369號(下蘇澳交流道300公尺右手邊)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brinsuzam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