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銀行今(26)日召開第一季理監事會議,由於外界對央行本次是否降息意見分岐,預期理事會討論時會有一番激辯。交易員指出,目前利率已低,央行降息實質效果有限,未保留未來可運用籌碼,央行可能暫緩降息。

但也有市場人士認為,由於景氣基本面和出口還沒有明顯復甦,失業率也在高檔,央行如果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至1%,「意思意思」,也不讓人意外。

銀行主管指出,現在金融業隔夜拆款利率已經掉到0.138%、銀行大額定存利率也只剩0.2%,央行再降息的實質效果有限。

國票證券董事長丁予嘉認為央行會暫停降息。他表示,亞洲國家和歐美不同,尤其台灣儲蓄率超高,若央行再度降息,將影響民眾消費意願,反而造成消費緊縮。

丁予嘉認為,央行貨幣政策幾乎用到盡頭,市場資金已經相當寬鬆。他認為央行的利率底線應是1%,表示只剩下1碼降息空間,如果本次央行繼續降息,未來央行將無籌碼應對。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brinsuzam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