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演員洪麟日前因肺癌逝世,享壽78歲,遺作微短片「最後一票」曝光,該片由新銳導演彭之軒為他量身製作,由於這部微短片劇情設定需在寒冷的季節拍攝,才能體現出該片氛圍,去年底冬天,洪麟已知罹癌,仍忍著身體不適敬業完成,在他走完人生路後,子女們以父親喜歡的「最後一票」劇照中挑選出一張,做為洪麟人生謝幕照,人生劃下完美句點。

微短片「最後一票」是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在去年公開徵案中所獲選的一部影片,「桂田」執行長楊貴媚表示,和洪麟淵源頗深,早期拍6點半檔戲劇時即合作過,當時自己剛出道還是新人,因為演戲經常NG,洪麟就常鼓勵她「誰不會犯錯,只要記得以後不再犯同樣的錯,就都有機會」,讓她感念在心;洪麟擅長潛水,楊貴媚因為怕水,到目前為止唯一一次的浮潛經驗,就是洪麟擔任教練,「真的非常感謝他,讓我看到海景之美。」

楊貴媚說,後來洪麟轉往大陸發展,一直沒再碰過他,當時從基金會微短片徵案獲選作品中,得知洪麟參與其中,取得連繫後,在拍攝前拜訪、加油打氣,還記得當時洪麟還很大哥風範口吻說:「沒問題!我可以的」正式拍攝時,因場景選在西門町,劇組避免他舟車勞頓,特地在附近租了飯店房間,讓他可以就近休息。

當時陪著洪麟拍戲的小女兒提到,父親在拍攝的那幾日雖然身體不適,但心裡非常開心及期待,影片完成後,洪麟還親自將影片傳給在美國的兒女們分享,家人感動不已,真心覺得父親演得真好,用生命完成他最愛的戲劇,人生最後願望完成,不再有遺憾。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表示,「最後一票」也報名今年金馬獎微短片競賽片,希望洪麟用生命演出的作品,能有好成績被看見,也特別感謝文化部王副司長、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秘書長紀寶如的協助。

洪麟在「最後一票」的演出。圖/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洪麟在「最後一票」的演出。圖/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洪麟當時忍著身體的不適,演出微短片「最後一票」成最後遺作。圖/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
洪麟當時忍著身體的不適,演出微短片「最後一票」成最後遺作。圖/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洪麟當時忍著身體的不適,演出微短片「最後一票」成最後遺作。圖/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
洪麟當時忍著身體的不適,演出微短片「最後一票」成最後遺作。圖/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更多新聞報導
▪ 遭傳被吳亦凡供出來?潘瑋柏發聲明「不實言論追責到底」
▪ 女星挺吳亦凡!鬼扯「偶像睡粉絲是福利」:菩薩顯靈
▪ 張秀卿胖到腰部變游泳圈 無修圖版曝光網驚呆
▪ 76歲老爸談戀愛鬧出人命 河正宇又當哥...本人回應了
▪ 小S為台灣「國手」加油遭出征 陸品牌宣布解約女兒Elly也受影響


文章出自: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90/5645020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