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天氣如何?

預期一直到週五白天,太平洋高壓的勢力還是比較強一些,早上普遍晴朗天氣,氣溫依然偏炎熱,局部地區都有機會達到36度以上的高溫,午後西半部有雷陣雨機會,到了晚間即會減緩恢復穩定天氣,但西半部入夜到清晨另受海陸風影響有些零星陣雨機會,而今明兩天還是要留意一下從臺灣東南方北上的雲系,多少對迎風面的臺東到恆春半島有些降雨影響。

而颱風部分,第十三號輕度颱風康森在明天開始將進入到南海,後續持續西行朝海南島前進,對於臺灣是沒有直接威脅。而第十四號颱風璨樹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九百多公里海面,過去已快速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將有機會持續發展達到強度颱風的等級。依目前各國預報路徑顯示,到週五前預測路徑都較收歛,颱風主要會受到太平洋高壓導引,以偏西至西北移動為主,逐漸靠近到菲律賓東北方海面後進入巴士海峽,因此最快週五氣象局將會先針對巴士海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外,也不排除有陸上颱風警報的機會,近日有安排海上作業或活動的朋友們,尤其東半部及南臺灣地區請多加注意海象的變化外,迎風面的花東至恆春半島在週五晚間後,也開始有機會受颱風的外圍零散雲系影響,陸續有些陣雨出現,週六起隨著颱風行經巴士海峽到週日進入海峽南部的期間,降雨情況將會逐漸增多且擴大,尤其迎風面的花東及中南部地區直接受颱風外圍環流移入影響的程度將會最多,請多加留意週末的天氣變化了。

但目前颱風環流偏小外,週末接近臺灣後北轉的幅度仍有待觀察,因此降雨影響的程度還是會受後續路徑調整而有所差異,不過畢竟還是一個強烈颱風靠近,首當其衝的花東至恆春半島地區大概都免不了一場大雨,建議這幾天可以開始做些準備,也預防颱風登陸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