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已去過位在台北文創內的吳寶春麥方(麵包)店很多次了,但我還是一直很想到高雄本店晃晃,所以當Richard某天說要來去南部玩時,說什麼當然也要來去高雄的吳寶春麵包店買個麵包來吃才行,一開始我本來想說先來寫麵包的部分,可是麵包口味眾多,所以就先從該店唯一一款中式點心--陳無嫌鳳梨酥來看起,老實說,我本來沒有打算要買這款中式點心,但結帳前又覺得似乎沒有來上一塊總覺得少了點什麼,而我也萬萬沒想到這款陳無嫌鳳梨酥竟會成為我每次去位在台北文創內的吳寶春麥方店必買的一款產品。

高雄美食~吳寶春麥方(ㄆㄤˋ)店-無嫌鳳梨酥
正確來說,吳寶春師傅所開設的麵包店名稱為“吳寶春麥方店”,而非大家常說的吳寶春麵包店,但為何會取名為“吳寶春麥方店”我也是上了官網後才得知原來是有原因,品牌LOGO設計由國際知名設計師--蕭青陽先生所設計,以“麥方”字連接本土文化與國際語言。台語ㄆㄤˋ與法語pain、西班牙語pan、義大利語pane、日語パン發音相同,都是麵包之意。希望藉由國際級的技術,使用在地食材製做麵包,讓世界品嚐到台灣的美味。LOGO以一顆鳳梨做視覺開展,可拆解為星星、月亮與太陽,各自有不同的意涵,星星代表吳寶春師傅在在烘焙界的亮眼成蹟,將繼續發光發亮,而懷抱星星的月亮,自然象徵了母親的愛,冠上的太陽就是鳳梨,寶春師傅的母親早期靠著採收鳳梨,撫養孩子長大,鳳梨對寶春師傅來說,意義重大(註)。
店面照(高雄店)
陳無嫌鳳梨酥35元(單顆)
這是我在台北文創的吳寶春麥方店所拍攝,並非在高雄本店所拍攝,這款“無嫌鳳梨酥”可單顆買亦可買盒裝,單顆售價為1個35元,盒裝則有12顆420元以及20顆680元。也許大家或多或少都知這款無嫌鳳梨酥是吳寶春師傅以母親之名所命名的鳳梨酥,「無嫌」是寶春師傅母親的名字,為一款100%純鳳梨酥,代表一個兒子對母親的思念與景仰,無私奉獻的陳無嫌女士以採收鳳梨的零工養活八個小孩,寶春師傅將伴隨自己長大的鳳梨,化為顆顆飽滿的鳳梨酥紀念樂觀向前的母親(註2)。
特色
外盒照
成份表
此款為蛋奶素的甜點,裡頭使用了麵粉、新鮮鳳梨、麥芽糖、天然奶油、糖、鹹鴨蛋黃、雞蛋與奶粉,鹹鴨蛋黃是選用來自屏東的鹹鴨蛋,此一小塊為30g即為一份,每一份含有132.7大卡,雖然,小小一塊且卡路里也不高,但還是不建議多吃,因為吃多了還是會胖丫~~
卡路里照
無嫌鳳梨酥:一拆封後,看著小巧可愛的圓滾滾外觀,讓人不由得想直呼真是小巧可愛,近聞良久只聞到極微細的奶香味,將其對切成半後,內餡的金黃色鳳梨內餡搭上外層金黃色的外殼,讓人不禁大口咬下,一入口酥鬆的外殼隨著口腔溫潤輕柔地化成甜美奶香味,當咬到中心鳳梨內餡時,微酸微甜的口感令人不由得閉眼品嚐口中的清甜鳳梨香味,吞嚥後口中存留的蛋香與淡淡奶香味伴隨著喉間細膩鳳梨果香在口中形成一道輕柔的甜美果香味。
表面照
側照
切面照
我不敢說自己目前有吃過該店所有的麵包,因為我還是有不愛吃的麵包口味,但我只要有去吳寶春麥方店的話,就一定會買上二個無嫌鳳梨酥,因為我好喜歡這款鳳梨酥吃起來有著迷人的蛋香與淡淡的鳳梨果香味,再加上又是使用100%純鳳梨酥製作,也就更讓人吃起來不會有甜膩感,也不會有土鳳梨酥偶爾會出現刮口的感覺,再加上小小一塊吃完也剛好解掉嘴饞的感覺,所以是我目前還滿喜歡的一款鳳梨酥,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這款無嫌鳳梨酥,下次我若有再去該店時,我打算來去買義大利聖誕麵包嚐嚐,因為看該店粉絲團介紹義大利聖誕麵包的貼文,可是請來義大利聖誕麵包(Panettone)教父 Rolando Morandin 客座,這可就讓我頗為好奇這款聖誕麵包是否真如貼文所介紹如此美味。
吳寶春麥方(ㄆㄤˋ)店官網:吳寶春麥方(ㄆㄤˋ)店官網
吳寶春麥方(ㄆㄤˋ)店粉絲團:吳寶春麥方(ㄆㄤˋ)店粉絲團
地址:高雄店~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9號 (營業時間:10:00~21:30)
         台北店~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 (誠品松菸店B2;營業時間:11:00~22:00)
註:擷自吳寶春麥方店官網、註2:擷自吳寶春麥方店無嫌鳳梨酥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