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韋帆/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趨緩,防疫措施也逐步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宣布,10月5日起,針對戶外空曠、空氣流通且人流少的地方,有條件放寬強制戴口罩的規定。

▲陳時中提醒,即使部分放寬,仍應隨身攜帶口罩,並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圖/翻攝自CDC直播)

根據指揮中心的資訊,10月5日起,戶外口罩鬆綁範圍如下:1、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如田間、魚塭、山林工作,無須戴口罩。2、於山林(包括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無須戴口罩。3、主管機關另有規定者,依其規定辦理。

▲10月5日起,新增2項「有條件鬆綁」戴口罩規定。(圖/指揮中心提供)

此外,指揮中心表示,外出有飲食需求,能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的話,可暫時脫下口罩;在餐飲內用場所、台鐵高鐵用餐區、潛水、衝浪等符合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指定的場所或活動,也可暫時摘下口罩。

陳時中表示,外出戴口罩的基本規定還在,某些情況可以不用戴,但仍要保持社交距離,不代表可以不戴口罩群聚。他說,沒有人及空曠的地方可以不用戴,惟應隨身攜帶口罩,並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宗教場所鬆綁相關規則部分則會在明天(週一)對外說明。

陳時中補充,戶外免戴口罩的實施原則,主要是特別空曠的地方不必強制戴,但如果人與人的距離無法維持,就要戴,所以民眾仍要隨身攜帶口罩,有需要就馬上戴起來。溫泉區域則由於人潮聚集度比較高,目前暫不放寬。他說明,每一次政策的修訂都會有不同意見,指揮中心是針對相對極端的情形(空曠地)做放寬,防疫政策是多重、多層次的,打疫苗之外還要戴口罩、勤洗手。

更多新聞>>

漫波飯店倒塌朱立倫批中央放任危老!內政部提數據狂打臉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006928

台中百人搶房2房型秒完銷?內政部突擊:重罰750萬元起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006405

獨家/花蓮漫波飯店「倒塌疑因」曝光!專家搖頭嘆兩光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006359

獨家/護國神山壓陣!房價大喊4字頭 專家:逼走台南人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006399

獨家/矛盾?房價漲房貸負擔卻減輕!張旭嵐揭「可憐」真相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006197

6、7年級回憶逝!疫情重創「古早傳說」新店、內湖全熄燈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005990

★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新冠肺炎,應使用肥皂勤洗手,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務必戴上口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本文引用自: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006993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