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白痴首次開箱生活智能美其名開箱,實際上是記錄一下...

廢話很多,因為怕之後自己忘記怎麼操作,碎念給未來的自己看一下。

因為家裡的貓一直按到冷氣遙控,我又常常忘記將遙控歸位,說穿了就是懶惰,
加上床頭沒有雙切開關可以控制燈,已致於每次玩手機都會直接睡著,懶得爬到門口關燈,
因此這次先從人人有一台的小愛音箱開始

最近新出了一款萬能搖控版,原本是想購入小愛音箱另外購買萬能遙控器的,
剛好看到有結合了遙控的音箱,加上要控制的東西其實不多,而且!
萬能搖控版竟然比較便宜(?!)
因此雖然沒有台版的,還是衝一波陸版的試試,以下開箱~






首先盒子上有基本的外觀圖、音箱可以做什麼、已具備的技能、能夠支持WiFi、
藍牙、紅外線控制家電,讓白痴家電瞬間變成智能家電!!

外觀上比白色的小米音箱要矮胖,不過觸感也是我喜歡的霧面,
加上觸控的按鈕毛小孩很容易接觸到,實體按鈕雖然可能比較有損壞的問題,
不過一台不到一千台幣(199人民幣),加減用,應該也不至於很容易壞掉吧~







裡面有附上一張說明書,不過我是先自己下載了小愛音箱app跟米家app,
因此在開機時開起小愛音箱就能夠自己連動,不用什麼技能,好險。



找到音箱之後會開始要求連網,總之就一步步照做就是,但是別忘了
區域一定要設定大陸,因為這台只有陸版的,所以設定台灣是不能用的。
然後會問你音箱要放置的位置,以及一開始就會詢問需不需要設定鬧鐘。




確定好鬧鐘之後,會到系統升級的頁面,就順著它一鍵升級就好,
之後如果有更新版本(2019/08會新增網關功能)也是同樣的升級方式。



再來就是最麻煩的設定遙控器了,先前因為找不到冷氣主機XD

首先開啟米家app,我是將電器設置在同一個空間,都是設置在客廳,
但實際上冷氣跟音箱都是放在房間...(其實是換來換去的)



添加了小愛音箱萬能遙控版後,點選小愛音箱-更多操作-選擇你要控制的家電



例如我先設定了空調,他就會顯示品牌列表,找出自己的品牌,
我的空調是我完全沒聽過的艾普頓(感恩版上大大解決我困惑的問題),
按下去之後他會出現一個電源開關,並且要你測試是否可以開啟冷氣,
我試到第二個就成功了,速度滿快的,而且靈敏度也足夠。



再來就可以在底部智能中+號新增你要的功能,例如我設定說出「開空調」就會開機(廢話)
「舒服冷氣」(對不起我想不到合理的名稱)就是設定到我最常用的26度風速最弱,
這樣設定的原因是因為我無論一開始設定幾度,我只要用手機開啟空調,他都會跑到16度,
並且以最強風速運轉,所以我只好另外設置一個舒服冷氣模式,再用小愛音箱app控制。



設置好之後,再開啟小愛音箱app,這時候就比較智能了,同時可以完成很多步,
不像米家app只能一個步驟一個步驟,要做一件事情基本就要加入很多次。

在技能中心中選擇小愛訓練,並且點選創建訓練,這時候就可以選擇
你對小愛說什麼,他就執行你剛剛在米家app設定的功能,而且可以輸入一項以上
例如我設定我說「幫我開冷氣」,他就會同時完成開空調、打開舒服冷氣模式,
並且告訴我「好的,冷氣打開了」,這樣我就知道已經有設置到我要的溫度。




因為我是電腦白痴所以不會放影片,不過實測音箱反應滿快的,
雖然10次大概會有一次小愛會跟我說沒有此裝置,
但是再說一次就會有反應了,可能我說不清楚吧~

以上小米小愛音箱智能遙控版的基礎開箱到此,網路上在台灣的開箱文不多,
不過萬能遙控器的開箱倒是不少了,可以參考~

今天又拿到了yeelight的燈泡,晚上回去裝上,過兩天回來再測試功能如何~

現在還有哪一家有出音箱呀@@?
我還真沒研究XDD
只是原本一直是想要買白色那台小愛音箱的
前陣子KKBOX會員有999元購買的活動
但是因為太多智能家電都是陸版
怕買台版的不能控制,所以糾結很久
我家裡是有一堆藍牙喇叭而已...
各式各樣各種大小


轟A轟 wrote:
現在還有哪一家有出...(恕刪)
不曉得陸版音箱能否控制台版的小米電風扇呢?
來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68&t=5853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brinsuzam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