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段時日不見婷婷突然長得亭亭玉立,青春氣息四射。那種清純淡淡的美,好似正在綻放的花朵。也像一首醉人的詩一樣,令人驚艷,也興起我想邀她拍寫真集的衝動。

上次拍模特兒人像攝影,已是好多年前的事了,有這種現成的題材,豈可輕易放過?儘管我的單眼相機,早就束之高閣,蒙塵有時。

沒想到含蓄內向從未拍過此類照片的婷婷居然爽脆得一口答應叫我喜出望外

婷婷是我的姪女弟弟的掌上明珠

她五官長得端正清秀,給我一種很強烈的蕙質蘭心、秀外慧中的印象和感覺。仔細端詳,除了那兩顆招牌暴犬牙以外,眉宇鼻樑之間的靈氣,其實,還依稀可以看到牧谷五官的痕跡。

或許,我之所以會對她如此激賞和衝動,多少有一點自戀的心理在作祟吧!

於是大伯用傻瓜相機替她的青春製作了一部少女寫真集希望能伴著她在人生的旅途上繼續健康的成長和成熟

201282日謹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