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於在科技版爬文獲益良多,小小貢獻近期幾間公司面試心得 前情提要:原PO 70年次 中部國立科大化材所畢業 已婚 育有一女 原任職竹科某"深藍" 6吋晶圓代工廠蝕刻製程工程師 兩年多經驗 目前留職停薪中 每月底薪+輪班津貼約40K 公司非常好 保障年薪"12"個月 不會多也不會少 去年無年終也無任何獎金 故決定在留職停薪期間換工作。 主要面試職缺:製程工程師 總共面試了4間 乾坤 奇美 隆達 穩懋 婉拒面試:友達X3(不知道接到電話時在想什麼) 敦南 欣興 迅能 心得: 1.乾坤 製程工程師(儲備幹部) 竹科 被動元件 有獨家技術 為台達電子公司 福利算優 HR說去年有領到16個月 考試項目為英文及數學,英文大約高中程度選擇題 不難 但翻譯有商用英文 對於工科宅宅的我空了一題。數學前兩大題考細心度 +-x/顛倒求解之類的 國中程度 簡單 這家面試時前HR有提到要做簡報(新鮮人寫論文,社會人士寫工作經驗), 我原本以為是有投影機可以報告的,結果沒有,對著三個面試官報告我簡報內容, 所以很多幻想的台詞都沒用上,面試官會針對內容提問,重點是論文or工作經驗 會一直問下去,所以想去面試的朋友一定要對你簡報內容相當熟悉,面試起來感覺還不差, 主管面試大約2個小時,下午2點進去,出來都6點多了。 重點:有錄取的話要先當3個月作業員,由製造部管理!!!!! 結果:無聲卡 2.奇美電子 OLED製程/設備工程師 竹南 竹南T3廠(原統寶),主管親自發email邀請面試,想說還蠻有興趣的,就去看看囉。 考試項目:一般來說都是有考英文跟專業科目,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考了英文? 英文考英聽跟填空(時態變化),英聽算不難,填空難度也不高,不過我只拿到(37/60) 因為沒有考專業,所以等主管稍微等比較久了點,主管很和善,跟我聊一些工作狀況, 以及面板業未來發展等等,T3廠據說產線滿載,比較忙碌些。OLED部分目前即將量產 (即將啦...),整場面試就在和諧的氣氛中結束,主管一直說我薪水太低了吧 XD。 隔天HR電話來問大概什麼時候可以報到及預期薪資(再度說我薪水太低了...) 結果:面試後10天,電話通知錄取 3.隆達電子 製程工程師 湖口(這非常重要)我搞笑了... 104丟履歷時,看到製程就投了,LED製程也略懂,沒在怕的... 考試項目:英文,有英聽跟閱讀,這應該是我考過最難的,時間很趕, 英聽又不能先看題目,閱讀測驗來不及寫完(亂猜),考完HR也沒說什麼,等主管面試 在等待期間,總機拿了公司簡介給我,看了看,翻到後面幾頁突然發現 隆達電子 湖口"封裝廠" 馬德雷,不是我想要做的那種,當下無言, 後來主管來了,自我介紹完我就跟他說我不知道這是封裝廠,跟我想做的不一樣... 當下,不到5分鐘就結束面談... 結果:不用說 當然是無聲卡 4.穩懋半導體 製程整合工程師 華亞科學園區 砷化鎵微波通訊半導體代工廠 領頭羊.... 考試項目:英文跟邏輯,英文選擇跟閱讀非常簡單 大約國中到高一程度,邏輯要想快一點, 不要思考太久,想越久越容易會被搞糊塗。這家HR蠻會問問題的,會一直要你回答, 然後深入再問,所以回答要很小心,會用話術套你話。主管很年輕剛升小leader,剛進來時 還不知從何面試起,聊聊工作內容,問了我些半導體製程,都有回答出來,我也很坦白跟他說 電性相關的我不懂,可是學起來應該蠻快的,主管也是說這個再學就好,這職缺開沒多久,還 需面試許多人,就叫我回來等通知了。 結果:這幾間最想上的就是這間了,而且又是整合,面試後5天還沒消息,因需回復奇美是否 報到,所以就硬著頭皮打了電話去問HR,HR表示幫我主管詢問,2分鐘後回電告知沒有錄取 (哭哭) 以上4家都有人格測驗就不多描述了。想留作紀念的請自行備份,明天刪文^^ -- 曾經有一台索尼的F717擺在我面前,但我沒有珍惜, 直到停產後才後悔莫及,3C界最雞八的事莫過於此, 如果原廠可以給我個機會復刻的話,我會對店員說: 我買了,如果非要我在這DC上多買些東西的話, 我希望是...1G的MS卡...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brinsuzam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