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籃球場上,一到假日,很多小孩子就會跑來問大人,能不能教他們「歐洲步」 。我覺得這些小孩子正常的上籃都沒學會,就想先學歐洲步,真的是NBA看太多。 當然,很多人把「歐洲步」神格化,包括電視轉播時一個普通的上籃都能說成是「歐 洲步」,我就覺得恐怕都把「鬼之切入」和「歐洲步」劃上等號,甚至有人把上籃得分 當成歐洲步在講解,實在是很好笑。 我其實也在不暸解的歐洲步的情況下教小孩,因為大人總喜歡不懂裝懂,後來上網真 的仔細查,才發覺我教得太複雜,把高難度運球教給小孩,這些基本上是協調性佳的才做 得出來的運球動作,跟「歐洲步」一點關係都沒有。 所謂「歐洲步」,不過就是下完球收球後,左右腳踏膀蟹步罷了,基本上走兩步就已 經是極至,走三步根本上就是走步,正常就是走兩步上籃,哪來的第三步,基本上都是看 裁判吹或不吹罷了,也就是橫向上籃,兩種變化:從左切變右切,從右切變左切,也就是 正Z型、逆Z型這兩種變化,腳步也就從左至右,從右至左兩種,盧比歐那招是搭運球上的 偷步,那只是運球上的變化。Iverson的切入基本上是因為腳步跨幅不大,因此還稱不上 「歐洲步」,但我認為那是「歐洲步」的雛型。 所以什麼是歐洲步?其實就是橫向接近水平的切入,而且下球完收球後只能走兩步, 何來三步之說?下球就已經算走一步了,因此只能再走兩步,下球之後走三步就是走步, 沒那神啦!只是要練「歐洲步」小腿肌肉與腳踝要非常發達才會有利,因為要在短時間內 橫切,腿上的力量不足很容易造成走步或跳步,東方人是否適合練「歐洲步」還很難說 ,何況最後finish上籃的動作還得選擇左邊上還是右邊上,腿上的力量不足又如何選擇 呢?所以小孩子還是把基本上籃練好再來練歐洲步吧!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brinsuzam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