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納達爾宣布退出美網,提前結束今年賽季。(翻攝ATP Tour推特)
納達爾宣布退出美網,提前結束今年賽季。(翻攝ATP Tour推特)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宣布因腳傷退出美網,並提前結束2021賽季。前世界球王韋蘭德(Mats Wilander)斷言,納達爾贏得大滿貫的時代恐怕已經結束了。

納達爾昨(21日)於社群網站拍攝影片,他說:「很不幸,我要提前結束2021賽季,不瞞大家說,腳傷惡化已困擾我一年多了,我需要一些時間,這是我與團隊、家人溝通後的決定,我覺得這是恢復傷病最好的辦法。」

現年35歲的納達爾於8月出戰華盛頓公開賽,在16強便爆冷出局。之後又因左腳傷困擾,陸續退出加拿大公開賽、多倫多大師賽,以及最近的辛辛那提大師賽,外界當時已質疑他是否能順利參加美網。

前瑞典球王、現任球評韋蘭德向《歐洲體育》表示,相信納達爾一定會復出,但他奪得大滿貫冠軍的時代恐怕已經結束了。正如40歲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一樣,納達爾年紀已大,身體無法再承受大賽強度。韋蘭德說:「就算再怎麼努力復出,我們也得逐漸習慣他無法出賽的日子。我不認為這是個時代落幕,但應該是大滿貫奪冠的終結,即使他還有幾年時間能打。」

隨著納達爾、費德勒(Roger Federer)相繼宣布報銷本賽季,「網壇三巨頭」今年美網只剩喬科維奇(Navak Djokovic)一人,代表今年極有可能產生一位全新的男單大滿貫冠軍,球迷雖然不捨,但也只能接受「改朝換代」事實。

更多鏡週刊報導
稱蔡英文「Leader」疑矮化國格 謝淑薇遭出征後解釋了
費德勒宣布退出美網! 第3度接受膝蓋手術本賽季報銷
【2021東奧】喬科維奇世紀同框馬龍 球迷驚呼:兩個領域的GOAT!

更多運動追蹤報導
火腿中田翔 無償送巨人
蠻牛退出賽事 三巨頭剩小約
郭婞淳禁愛令解除 教練代開3條件
美媒爆料Gasol 可能會回西班牙打球
依瑟儂母親剛過世 父親因確診新冠肺炎住院治療

精彩運動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