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聯邦人口普查局的2020年數據顯示,史泰登島是全市五區中最少人湧入的區域,然而亞裔的人口增長加速,十年間增長了74%,是區域內增長最快的族群;華人地產商分析,史島相對其他區環境清靜,由布碌崙(布魯克林)遷入的華人居多,從當地的房屋購房潮就能發現,至今依然很搶手。

統計顯示,史泰登島在2010至2020年的十年內,人口增長了5.7%,約2萬多人;雖是全市中增長率墊底的區,但亞裔人口的增長飛速,十年間增加了2萬5000人,目前在全島有5萬9000人。

史島與布碌崙相鄰,兩地目前均是白人為主要人口,然而在白人人數在布碌崙逐年上升的同時,在史島卻下降,十年間減少了7.9%;西語裔成為第二大族裔人口、非洲裔則微增2000人,報填為兩個或以上族裔的人數也有所增加,十年間增至5000人。

史島凱文地產公司的吳姓華裔經理表示,史島環境清幽、空間廣闊,更適合家庭居住,加上島上有一所特殊高中,因而愈發成為華人定居的選擇;從前布碌崙遷入的民眾大多喜歡住在維拉札諾大橋(Verrazano-Narrows Bridge)下橋的鄰近區域,或靠近新澤西州的南灘(South Shore)一帶,現在也慢慢地往外擴。

從房市來看,由於布碌崙房屋價格昂貴、空間又小,很多人轉移到史島;就算疫情下也有人搶購房子,以平常再高一點的價格也捨得入手,相信看中史島的潛力;這段購房潮預計還會延續一段時間。

居住在島上的蕭先生則說,史泰登島與其他區域沒有地鐵相互接通,若沒有車就難以通行,但交通問題近年來已慢慢獲得改善;市府安排公車及渡輪載送,除免費的史島渡輪外,還有市交通局於喬聖喬治渡輪站(St. George Ferry Terminal)提供的快速渡輪服務,不久後將開啟服務,20多分鐘就能抵達曼哈頓。在曼哈頓工作的人不再受到地域局限,可搬到史島居住。

更多世界日報報導
美將派遣18架美民航機 協助阿富汗撤僑
儲存食物防颶風 紐約華社超市現人潮
30年增2倍 紐時:亞裔「開枝散葉」 不再集中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