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cdesumi wrote:
哈哈我對建案名字的追..開口跟司機說"我要去甲子園"好像還能接受.(恕刪)


樓主~甲子園司機不知道在哪啦~要叫A7地王~哈哈
這...太霸氣了我也喊不出口哈哈哈
Avatarr wrote:
樓主~甲子園司機不...(恕刪)
C大真的太強了啦~我最近也在看A7,想找捷運站附近的房子,看了甲子園和金捷市,我很喜歡靠近甲子園滯洪池那面的舒適空間,感覺內外都有綠色的視野,超棒的!期待未來有機會一起當鄰居~
這邊攻略真的超棒的啦!!期待C大持續分享!
第 9 個房子 奇幻莊園


位置:靠樂善國小
大小:954坪,184戶
規劃:3棟,173戶住家,11戶店面,地上13,14層,地下4層,平面式車位181個(不夠)
開價:房價25,暫收款15,管理費55,車位160~220
其他:佳晟建設,2020年5月交屋

★價格:


2019/2-現場報價

A5-4F,27.09小兩房,不含車位總價658,其中含裝潢60萬、家電10萬
不退658,一坪24.2;全退588,一坪21
未講價,如果講價可以談到更低,版上有些朋友談到19的應該是這之前談的

2019/7-591開價

每坪24.5~25.5萬元/坪,廣告戶2+1房598萬元起(含裝潢、家電)
跟當初的開價差不多

2019/7-591轉單

A6-11F,27.74坪,含車位815
假設車位160,那麽房價655,單坪23
我猜他的原始價格可能是714(單坪20)

目前591轉單:奇幻莊園1條、樂捷市12條,遠雄新未來14條

★戶型


A3跟A5衛浴不開窗,次臥陽臺近光,我不是很喜歡;


A6跟A7我就比較喜歡,動靜分離、衛浴開窗,客廳、主臥、次臥都能進光,要是買個頂層再把客廳牆打掉做成全面落地窗的話,光線會很好--奈何臺灣好像不允許這麽做。


附帶一提北京的豪宅跟高端商業住宅,很多是客廳落地窗整面進光。看過幾次,採光非常好。

★社區規劃
很正規的中庭規劃,中規中矩。


★看房過程


奇幻莊園的售樓中心做得非常少女心--看看這大大的蝴蝶結跟粉紅色,一看就想走進去!


那會兒其實我沒想看房,只是經過被那緞帶勾得停了一下,
愣神之間門口掃地阿伯就一臉親切地對我笑問:「來看房的嗎?進來進來!」

我...我就順理成章進去了,一映入眼簾的畫面也是很熱鬧的:


進去之後呢售樓阿姨就一臉熱情地看著我,噓寒問暖啊~倒茶說明啊~帶看樣品屋啊~一氣呵成!
關鍵是態度還超級親切,溫暖了我徬徨的心!

到這時候我也總結了A7銷售的步驟,不只奇幻莊園,所有建案都差不多;
以奇幻莊園為例:

第一步:介紹周圍環境,會夾帶一些未來願景的描繪
這裡我很熟,跳過。


第二步:介紹建商
這個部份我也跳過了,我不挑品牌的。

第三步:介紹建案的建築特色、工法、公設
奇幻莊園的建築特色嘛,好像沒有。
工法,可能有說我忘了。
公設,很正常的小社區公設,就是個中庭...所以很快就說完了。

第四步:介紹戶型
我對這方面比較感興趣,去看每個建案的時候都會認真聽這部份; 
奇幻莊園的戶型介紹跟別人不一樣:它是用模型介紹的。



一般來說介紹戶型,大部分建案都是用圖紙介紹;
而奇幻莊園是做了模型跟你說的,雖然說戶型這東西用圖紙看也一樣,
有些朋友搞不好還覺得圖紙更清楚。
但我有些長輩就很喜歡這個,他們更習慣透過實體感受看待自己要購買的一切,而我也覺得這樣更有趣些。 
(不過我自己就比較喜歡模型啦,我是到每個城市都會去看城市規劃館,並且直奔城市模型去的那種人)

第五步:看樣品屋
奇幻莊園的樣品屋走都市風格,低調暗色系的那種;
金捷市、奇幻莊園、樂捷市的樣品屋風格好像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幻覺。




 
對比之下欣時代、竹城甲子園就是走明亮色系,恨不得全屋子都白色傢俱的那種--這麽說的話,長庚附近的A8棧、幾年前的品上景好像也是亮色的?

是什麽決定了一個建案的樣品屋風格呢?可能是他的目標客群?
對長輩們可能比較喜歡沉穩的、目標就是安全感?
對年輕族群的會做得比較亮一些、爭取無壓力?
好奇。

第六步:談價格
購房者就開始挑樓層、挑戶型,選定之後跟售樓小姐問價格,接著雙方就從價格、車位、付款方式開始談起。


我發現A7這塊所有的售樓中心,小姐們都抱著一本厚厚的資料夾;
資料夾裡面應有盡有,有新聞剪報、還有開價表。

這次我去奇幻莊園的時候,阿姨甚至能從他的資料夾裡掏出來
「大陸人士購房流程」
「大陸人士購房相關法規與公文」



非常之老道!
然後他也跟我說了一個大陸人購房的案例,我一聽就知道是真的。
嘛,雖然我用不到,但覺得阿姨好可靠喔...

談到貸款的時候,阿姨也說「沒問題,我們能幫你處理。」
雖然你也知道到落實肯定不是這麽順利,但當下聽了還是全身舒爽啊~

特別是你在別的地方受委屈的時候,突然有個這麽妥貼的熱情鄉親,內心是真的很溫暖的...

第七步:找親人再看1+N次,談價格,簽約
到這個地方的時候,基本上是真正想買了。
奇幻莊園這個案子我是沒到這裡,但我有認識的人到了;
人家也是挺猛的,看房第一次覺得可以、跟家人說一下,就簽約了。

神一般的速度!

★總結:


奇幻莊園這個案子呢,最大的特色就是便宜,最大的優點就是親切。


但是售樓中心的優質與建案的品質是不掛等號的,所以還是理性購房啦。

我是覺得這個建案就是正常的房子,相同位置的話,樂捷市的建築品質可能優於奇幻莊園。
(因為樂捷市當初開了貴五萬的價格,態度還高;人的行為是有原因的,這種底氣可能來自於對建築的自信、還有銷售的定位。)

如果你在找A7平價的房子,那麽便宜的區塊就是樂善國小這邊;
這裡的建案是奇幻莊園、樂捷市、協勝玉子園、臺北國際村、富宇敦峰

我自己的感覺,純感覺哈:
價格:奇幻莊園<玉子園<臺北國際村=樂捷市<富宇敦峰
可挑選空間:玉子園>臺北國際村>樂捷市=富宇敦峰>奇幻莊園
建築質量:富宇敦峰>樂捷市>玉子園=臺北國際村=奇幻莊園

除了富宇敦峰都是寶佳的。

樂善國小這邊就是普通的住宅區,機能成熟;未來性不會很大,很多是本地人買這邊的房子。
  
-------房子說完了的分隔線--------------

好啦房子說完了,下面就是一些我的心理活動,沒興趣的朋友請略過。

1.親切的阿姨
售樓阿姨親切到什麽程度?親切到我都想握著人家手喊媽的那種! 
我本來沒想買老家附近的房子,但當下有不買對不起阿姨的感覺。

最主要是當時開價也不貴,認真講價可能能到540,當下掏出54萬新臺幣就可以擁有一個小兩房了,是不是很心動?

嘛不過最後我也沒買,真心不想「6歲到60歲都待在一個地方」啊...
但是我記住這位阿姨了~希望以後有緣相見呢。

這是一位會讓你特別想幫他做業績的阿姨,我也從這件事上學會了一些業務銷售的道理。

2.心理活動
關於「海外務工人員」呢,是會有一些特殊的心理活動的,包括「敏感脆弱」。

我呢,因為我長年在大陸工作,一口北京腔經常被認為是大陸人,
每次回家除了親人與老朋友,時常被冷臉相待。
其實在故鄉呢被這樣對待,久而久之是會有點傷心的...但久了我也習慣了。

但由於常態是「冷淡」,突然被親切對待,就會有點開心;
所以奇幻莊園的售樓阿姨、門口大叔對我那麽親切的時候,我就有種突然被善待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麽大家對大陸人如此另眼相看?我描述一下我經常碰見的場景:

1.我出門辦事,人們冷冷淡淡
2.我說我是臺灣人,講點什麽或掏出身份證證明身份
3.一瞬間的尷尬
4.對方態度有所不同

「沒有服務意識」跟「挑人服務」,你覺得哪個壞一點?

臺灣出外工作的人越來越多,直接進陸資跟大陸學校的也很多;如果你職責所在,還是正常相處比較好吧...

當然如果沒啥職責跟需求,愛怎樣就怎樣啦哈哈,想討厭跟喜歡都是個人自由嘛~開心就好!

3.結論
我有時候也覺得看房就看房,怎麽能想這麽多?
但可能就是因為房屋貴重,大家都是認真的,所以你會得到很多訊息,從而在內心折射出自己的想法。

買房子一個重大決定,A7這邊又很難得碰到18個建案齊發的盛況,我覺得在這個過程中真的學到很多。

寫這些呢也有點紀錄的意思~機會難得,多寫一點哈哈。

--------------------------
充滿回憶的第二批看房還有新潤翡麗、皇普MVP、合遠新天地、A8棧,之後慢慢更新上來吧~
哎唷想想當時的價格,現在A7的確漲價了啊。

哈哈謝謝~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裡以後會變成什麼模樣,跟大家一起期待呢...
有機會成為鄰居的話就太好了,我的夢想就是每個建案都認識幾個朋友,然後參觀參觀呢~~

levismarco2 wrote:
C大真的太強了啦~...(恕刪)
C大詳細的介紹,讓對A7有興趣的人,對各個建案都有一個整體的了解,也大大提升 A7建案,在 mobile01 能見度,

而且,C大熱切誠肯的內容,可信度真的比較高,

對於 A7個建案的代銷是不是要辦一個投票活動,讓 A7 購屋者反映意見,

像是 最專業的代銷、最熱心的代銷、最漂亮跟帥氣的代銷(富宇登峰),向建設公司反映 A7 購屋者對代銷的觀感,

也期待建設公司對購屋者的建議能重視一下
隔壁的新莊開價卻超過40萬/坪,相比較起來 A7 真的很划算
第 10 個房子:新潤翡麗,帶一點鉑麗


位置:華亞邊上
大小:1137坪,450戶
規劃:2棟,420戶住家,30戶店面,地上24層,地下5層,車位330個(不夠)
開價:26~28(比年初現場低),車位165~190(比年初現場高)
其他:2021年12月交屋,新潤興業,二期鉑麗販售中
公設:有游泳池、品牌雙語幼稚園,附帶飯店式管理、機器人

一、價格:


2019/2月-現場報價
B05-24F,20.98坪,房屋總價610,房價29
車位B5-155,暫收款13

2019/7月-591
開價:26~28,車位165~190;對比年初房價調低、車位調高
廣告戶:2房698萬元(含車位),假設車位165,大小20.98,則廣告戶單坪為25

二、戶型


這個兩房戶型啊就是普普,主臥、次臥進光。


廚房是開放式的,不封的話就是客廳透過餐廳進光。
如果是不常下廚大概沒差,但是習慣獨立廚房的話就不太合適。
衛浴不開窗。

四、建案規劃


它有兩棟建築,提供套房、兩房、三房三種產品;
三房都分佈在A棟,套房與兩房都分佈在B棟,所以A棟是三梯8戶,B棟是三梯12戶。


當時好像還介紹了幼稚園在哪一棟、游泳池靠哪裡來著,我有點忘記了。

五、看房體驗

 

新潤翡麗的售樓中心,白牆紅棚頂的就讓我想起小時候去的牛排館--那會兒,牛排館還是個有點高級時髦的場所呢。

進去之後就在桌子前面坐下,小姐給我倒了杯水,就開始跑環境、建商、建築、社區、戶型、樣品屋、價格的介紹流程。

我對兩個特色印象深刻:生活方式、全區最強付款表


  

(一)流程


1.環境:我很熟,跳過
2.建商:說是國際有名聲的設計團隊...豪宅規格的定位,跟欣時代挺像


3.建築:就記得外觀時尚又氣派


4.社區:說了兩棟建築還有公設,然後說了後面還會有二期
5.戶型:大概說了一下就去看樣品屋了,很實際
6.樣品屋:都市新貴的風格,讓我想起「出差」這兩個字



(二)特色


特色一:生活方式

這個建案我印象比較深刻,因為

1.它有游泳池
2.雙語幼稚園在樓下
3.它有我第一間看的套房
4.機器人會送包裹、食物上門,有飯店式服務

整個看下來的印象就是,它似乎賣的是一種「生活方式」
而它的用戶畫像就是「會喜歡這種生活方式」的人。

他們可能會是怎樣的一群人呢?
像是單身白領、或著有家庭的白領人士?未來的准高管?
能夠清晰地描繪用戶畫像的建案,新潤斐麗是第一個。

特色二:建議付款表

他給的付款表真的是非常詳盡!大概是這種格式:





(綠色的字,是我自己填上去的)

同時這單子上還有匯款訊息--你看看,這樣是不是
什麽時候、
為什麽、
該付多少錢、
怎麽給
都在上面了?

如果你是一個要跟項目的PM、或著錢要從其他投資收攏的人,這表會讓你很舒服--這種清楚知道什麽時候要做什麽的感覺,實在太安心啦!

同時他給的資料裡還有整區地圖,就感覺挺把你當個「計畫者」來看的;
雖然袋子是有點土豪,但我覺得他把他的用戶定位貫徹得很好。


(這張圖快被我弄爛了哈哈)

你透過每個售樓中心,可以感覺到設計者的用心
奇幻莊園是盡可能地展現親和力,讓買菜的婆婆媽媽們都能看懂、看得開心
新潤翡麗就是把你當個計畫性白領,付款表上應有竟有,全區最佳!

--真不是我說,即使是現在我看到這個拆款表,依然覺得舒服。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職業病,很難改...

六、結論


整體來說我滿喜歡這個建案的,因為:

1.現代化:電腦化的拆款表,引進了機器人的數位作法,我覺得有一點共通語言
2.公設:我很喜歡游泳池啊!幼稚園在樓下以後要是真的能用到,就很方便。(雖然也就那三年...後面國小國中還是問題)
3.建築長得挺好看的

雖然我很喜歡這個建案,但沒有考慮的原因是位置:我是靠近華亞就打噴嚏、喉嚨乾的體質。

如果你沒這個顧慮,又想買靠華亞近的高端產品,我覺得翡麗跟欣時代可以放在一起比較;
雖然斐麗開價28但總覺得是能談的,雖然也不知道可售房屋有多少挑選餘地就是了。

另外,新潤還出了二期叫鉑麗,就在斐麗的旁邊,
但公設就比較普通,賣點說是空氣清淨器、淨水機之類的...就很正常。
我六月回去也有去看看,沒什麼特點並且也沒要賣,都不好意思問價格就走了...畢竟售樓小姐都認得我了Orz

搭配影片會更有感覺,讚讚讚讚讚









期待樓主有更多的更新。。。。。。。。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456&t=5838183&p=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brinsuzam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