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聽過早見優嗎?如果不是七十年代出生的人,多數不知道;即使是七十年代出生,又或者不太聽日文歌的人,都好可能不知道。早見優又叫做YU,是八十年代出道的日本偶像女歌手。早見優在年幼時於關島及夏威夷成長,因此她可以說流利英文,以及外表曬得一身古銅色。14歲時,在夏威夷一間百貨公司俾星探發掘,之後她決定在藝能界發展,隻身飛回日本接受訓練。雖然到現在仍有些地方不明白,一、竟然有日本星探去夏威夷尋找明星;二、在那個年代,14歲的少女竟然有這決心,飛回日本加入一間她未必知道的經理人公司;三、家人又會肯讓她這麼任性。好彩,這不是一間搵人笨的經理人公司,終於可以在日本出道。

初出道的早見優,外表並不是一般的玉女歌手,雖然樣子仍是甜美,但帶有幾份鬼妹仔的個性。正因如此,當時的年輕人,反而幻想她是生於外國的朋友,總覺得她見識廣闊,知道好多外面的世界。原來早見優與松本伊代、小泉今日子、中森明菜及石川秀美等女歌手同期出道。即是,早見優出道35周年,再加上之前她在個人部落格上透露患上子宮肌瘤,經過手術後慢慢康復過來,再次投入工作,雙重意義,要好好慶祝一下。她推出了精選唱片《35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from YU to you~》,收錄這些年來的大熱作品,包括她在19824月推出的首張細碟〈快點!初戀〉,並在同年奪得日本唱片大賞新人獎。

其實,早見優真正活躍樂壇的日子並不長,在九十年代寧願花更多時間在節目主持及電視劇上。在活躍流行樂壇短短幾年,亦推出不少大熱作品,例如她的處女細碟〈快點!初戀〉一推出立即受到注目,清新的曲風加上她溫柔而甜美的聲線,帶如一種舒暢的感覺,像一位自己愛錫的妹妹和你分享戀愛心事。碟內二十首歌,她沒有比較固定的創作班底,喜歡與不同的音樂人合作。作曲家Jimmy Jackson想她有點轉變,到第二張細碟〈Love Light〉,加點輕快的調子,為浪漫的氛圍加點活潑。之後到〈哀愁情句〉時添上絲絲傷感,唱出一對情人結束一段關係所經歷的痛苦,聽得令人鼻子一酸。

一見到早見優,感覺她很陽光,時常展現自然的微笑,即使今日再見到她,即使比以前成熟,仍然帶著一份爽朗的本質。她唱著〈誘惑光線〉時,也能感受到微熱的陽光照在皮膚上,喚起你的珍貴回憶。到唱著〈PASSION〉,就想與她一起合唱,唱出青春時所遇到的樂與愁。而〈PARTY GIRL〉送給喜歡她的歌迷及朋友,一起唱出年輕印記。早見優由她大大的眼睛到她的笑容再到她的歌聲,總是帶著一份少女的活力奔放,帶給你勇氣去表現自我。如〈Tonight〉、〈XANADU〉及〈Love Station〉等,像向著你說著她的戀愛態度。她的作品如〈西曆1986〉、〈Tokio Express〉及〈GET UP〉都是一些節奏感強的歌,希望用這份愛的力量,為你驅除煩惱。當然還有早見優翻唱Lady Lily的〈Get Out Of My Life〉,這首歌亦被陳慧嫻改為〈不羈戀人〉及李麗蕊的〈Get Out〉,音樂一起,便讓你身體搖擺起舞。

35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from YU to you~》附送DVD一張,有拍攝唱片封套時的情況,有攝影師Leslie Kee的訪問以及早見優帶給歌迷的message道出當時初入行到今年三十周年的所遇所感,還有答謝樂迷一直以來的支持。此外,亦收集早見優早期的知名廣告,包括可口可樂、資生堂粉底、東芝打印機及寶酒造的果酒廣告,現在看回80年代的廣告,的確好有趣,也懷念當年的產物。

早見優在90年代開始主持一些英語教學的廣播節目,以及出版英語教學書籍,雖然仍然可以在螢光幕見到她,但已經轉向資訊性方面發展,展現她的另一長處,無論對她還是對觀眾都是好事。    



以下內文出自: http://mypaper.pchome.com.tw/trevorlaw/post/1376313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brinsuzam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